Photo_1_revised.jpg
(左起)博士研究生許夏營、陳時鑫教授、李展鵬高級導師及博士候選人蔣崴

澳門大學傳播系六名師生赴港出席第十屆亞洲電影研究學會國際學術會議。會議上,陳時鑫教授當選為亞洲電影研究學會(Asian Cinema Studies Society, ACSS)新一屆主席。同時,他也正式成為由國際知名學術出版社Intellect出版的國際期刊Asian Cinema的新一任主編。

ACSS於一九八四年在美國成立,Asian Cinema是這個國際學會的重要學術刊物。該期刊每年發行兩期,迄今已發行了二十三期,負責評審的國際顧問委員會中很多是國際知名的學者。

ACSS和Asian Cinema長期以來致力為世界各地從事亞洲電影、媒體和傳播學研究的學者、研究人員、從業人員及學生提供進行學術批評研究的平台,滿足國際讀者對該學術領域的需求。過去,ACSS已在美國舉辦了五次年度學術會議,在澳大利亞、加拿大、香港、中國以及韓國各舉辦了一次,國際一流大學如俄亥俄大學、特倫特大學、華盛頓大學、北京大學等均成功舉辦該會。每次會議都有各國學者熱情參與,並展現了他們對建立跨電影學、媒體學及傳播學領域的國際學術社團的不懈努力。

在今年的國際學術會議上,來自澳大傳播系的六位老師和學生發表了其學術成果。由英文傳意專業三年級學生製作的短片Sanity也在會議中進行了展映和討論。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