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唐志堅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2.jpg
學員與嘉賓合照
3.jpg
趙偉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二○一二“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頒發證書及結業禮今日(四月二十日)舉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表示,隨著一系列有利於本澳中醫藥發展的計劃逐步落實,澳門將在中藥領域形成集科研、教育、培訓和開發為一體的發展體系。

由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主辦、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中藥量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辦的“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今日舉行證書頒發及結業禮。為期五日的研修班共吸引了廿九名內地及本地學員參與,旨在加強兩地業界人員提升中藥質量鑒定及檢測技術的水平及專業技能。

唐志堅表示,澳門成功申報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粵澳合作於橫琴共建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以及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傳統醫藥合作協議,澳門中醫藥尤其在中藥方面已取得了長足發展。隨著上述計劃的逐步落實,澳門將在中藥領域形成集科研、教育、培訓和開發為一體的發展體系。他相信澳門與內地在中醫藥領域將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期望兩地能各揮所長,合力推動中藥的現代化及國際化。

澳大校長趙偉表示,去年澳大獲中央政府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成立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同時聯合北京大學、台灣大學和香港大學,四校共建創新藥物中心,連串計劃為中藥研發再推上一層樓,為澳門產業多元化,為大中華地區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期望是次研修班能起交流平台和橋樑的作用,擴闊合作空間,推動及實現內地與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的繁榮發展。

出席人士尚有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陳允熙,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台港澳處處長李煒、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中醫與中藥處副處長楊智、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敬紅,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一濤教授、科大副校長劉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