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舉辦關愛身心障礙人士活動

為讓學生更認識身心障礙人士在生活及學習方面的需要,澳門大學學生輔導及發展處與學生會志願者協會以“愛在身邊”為主題,合辦關愛身心障礙人士系列活動,包括身心障礙資訊展覽以及角色體驗,宣揚傷健共融的精神。

角色體驗活動中,參加者扮演不同的身心障礙人士,例如視覺、聽覺或肢體障礙等,於指定時間內在校園裡活動,體驗身心障礙人士在日常生活及學習上的情況。在其後的分享會中,除了有參加者分享對活動的感受外,還有一名澳大視障學生分享他在面對視覺障礙的心路歷程。

現正就讀澳大工商管理二年級的古進杰表示,他在體驗活動中扮演失明人士,感受到他們在生活中的恐懼,更感同學間互相支持的重要性。他表示,校園內的無障礙設施的確方便了有需要人士出入,希望校方未來繼續辦此類型推廣活動,讓大家更了解身心障礙人士的需要。

澳大近年致力改善校園設施,並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相應的資源和協助,讓他們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及大學生活。此外,澳大亦按照無障礙校園的標準建設新校園,照顧身心障礙學生的需要,宣揚傷健共融的精神。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