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科技發展基金會委員鄭冠偉(左)向實驗室主任馬許願頒授委任證書
2.jpg
首屆學術委員會與微電子重點實驗室研究團隊等合照

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邀請十三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出任學術委員會主席及成員,為實驗室的未來發展共謀策略。學術委員會委任證書頒授儀式暨第一次會議於今日(23 日)舉行,學術委員與實驗室研究團隊熱烈探討澳門微電子的研究發展與人才培養策略。

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成員由世界各地多位微電子領域頂尖專家組成,在首次學術會議上,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向澳大副校長兼實驗室主任馬許願教授及學術委員會主席、帕維亞大學教授Franco Maloberti頒授委任證書。隨後馬許願頒發委任證書予出席的學術委員,包括韓國科學技術學院教授Hoi-Jun Yoo、博伊西州立大學教授Jacob Baker、上海復旦大學教授洪志良、北京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東京工業大學教授松澤沼、美國模擬器件公司Chris Mangelsdorf博士、台灣交通大學教授柯明道、荷蘭屯特大學教授Bram Nauta及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梁錦和。其他學術委員還有來自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Behzad Razavi、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Bang-Sup Song,以及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教授Michiel Steyaert。

馬許願教授表示實驗室至今已成立一年,儘管在國際學術上已取得一定成績,但仍處於起步階段,因此特別邀請多位國際知名的專家學者組成實驗室學術委員會,旨在溝通交流和採集意見,使實驗室可以得到更大的發展。他強調橫琴新校區的落成為實驗室提供極大機遇,在軟、硬件更為完備下,相信能促使實驗室邁向一個全新台階。

學術委員於會上與實驗室研究團隊就無線IC、數據轉換和信號處理、計算物理集成系統、生物醫學IC及電源管理集成電路、澳門微電子高端人才培養策略等範疇進行熱烈的研討交流,會後一行專程參觀實驗室,瞭解實驗室現正進行的研究及澳大芯片的研發歷程。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