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主辦,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的“澳大傑人講壇”,旨在讓澳大學生有機會向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學習,透過分享及交流,提升學生的知識及視野。講壇系列第二十三及二十四講——“中國外交與國際法”及“國際法與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將分別於三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舉行。是次活動邀請了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黃惠康及國際法院法官薛捍勤擔任主講嘉賓,分享他們對外交事務與國際法的見解,讓澳大師生進一步瞭解中國外交及國際法的相關實踐。

黃惠康為知名的國際法學者,曾任中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一秘及參贊、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及首席館員、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及首席館員、外交部法律顧問以及外交部氣候變化談判特別代表,並於二○一一年開始任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黃司長有豐富的外交經驗,對國際法及外交關係具有獨到見解。
 

薛捍勤是中國資深的高級外交官以及知名國際法學者,具有豐富的外交和國際法實踐經驗,有深厚的學術造詣。薛法官曾在北京大學學習國際法,隨後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深造,獲法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於二○一○年成為國際法院首位中國籍女法官。
 

本周舉辦的兩次國際法知識講座得到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的支持。活動將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四)及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三時十五分分別在澳大中葡樓L105室及圖書館第二演講廳以普通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留座及查詢請與澳大學生輔導及發展處王先生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九一八,電郵:scd.DLS@um.edu.mo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