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郝雨凡教授獲邀任美國布魯金斯學會訪問學者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獲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邀請出任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訪問學者,與來自台灣、越南及蒙古的其他三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國家安全決策組織》(Organizing for National Security Decision Making)議題研究。

設立於一九一六年的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位於華盛頓,是一家研究公共政策的非牟利組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最受信任及引用最多的智庫。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成立於一九九八年,主要研究、分析和交流東北亞及美國在區域內所面臨的政治、安全及經濟領域的一些緊迫問題。研究中心每年於春秋兩季,從眾多申請者中挑選一些來自東北亞的專家,就相關議題進行為期四個月的研究工作。兩季所邀請的訪問學者總數不超過八名。二○一一/二○一二年的春季訪問學者計劃邀請了郝雨凡教授、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越南外交學院外交政策與戰略研究所助理總幹事Nguyen Nam Duong及蒙古前外交部長Nyamosor Tuya,參與《國家安全決策組織》議題研究。

郝雨凡教授的專業研究領域包括中美關係,中國外交政策,內地及澳門政治等。是次擔任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訪問學者,除針對是次議題作出研究交流外,還會撰寫《開放的困境: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決策中的社會因素》(“Dliemma of Openness: Societal Factors in China’s National Security and Foreign Policy Decision Makin”)一文。對於能加入被喻為“美國第一智庫”,成為研究中心訪問學者,郝雨凡教授期望透過研究工作可以達到學術互動交流的目的,並感謝澳門大學對其學術研究的支持。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