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jpg

澳大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獲選為AERA會士

 

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講座教授范息濤獲美國教育研究學會(AERA)評選為該會會士。是次獲選更加肯定了范息濤教授於教育領域的成就及貢獻,同時亦令其成為美國教育研究學會史上第二位獲此榮銜的華裔學者。

AERA創立於一九一六年,旨在促進學術研究的發展及應用。全球擁有二萬五千名研究人員和學者會員。該會由二○○八年起頒授會士,每年定期選出對於教育研究作出重大貢獻的學者頒授會士榮銜,亦是該會頒發予學者的最高榮譽。直至二○一二年,AERA二萬五千名研究人員和學者會員中,獲此榮銜的學者僅佔該會會員比率的百分之二。

在目前的AERA所有會士中,范息濤教授是大中華地區唯一的一位,也是美國教育研究學會史上第二位獲選的華裔教授。對於獲選為該會會士,范息濤教授表示感到十分榮幸,亦是國際學術界對他學術研究的認同。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帶領澳大教育學院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聲譽。

范息濤教授於二○一一年加入澳大,之前曾於內地及美國數所大學任職,包括美國頂尖公立大學弗吉尼亞大學擔任講座教授。他尤精於教育研究方法論,教育測量和教育定量方法的研究,學術成果在國際教育界享負盛名;亦曾擔任美國教育學術期刊“教育及心理測量” (“Educational and Psychological Measurement”)主編,並開創了第一代華人學者擔任美國教育研究學術期刊主編的先河。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ac..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