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羅念慈
2.JPG
 

由澳門大學學生輔導及發展處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第二十二講——“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及挑戰”於三月七日舉行。是次邀請了海富通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總裁羅念慈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對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看法。

羅念慈為港澳地區罕有的學者型經濟分析師,對中西經濟及金融海嘯具有深入見解。他現為海富通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在加入海富通之前,羅念慈為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海外投資總監,英國西敏公爵私人資產管理基金Grosvenor的亞太研究部主管,曾任渣打銀行亞洲首席經濟師和策略師,以及香港滙豐銀行大中國區研究董事。在亞洲工作之前,羅念慈任加拿大財政部經濟顧問。他亦曾在數家北美洲國際知名研究企業、多倫多和倫敦證券交易監管機構,以及英、美、亞洲大型國際投資銀行進行經濟及金融市場研究工作。

羅念慈經常在國際期刊發表研究報告及心得,並在國際研討會上發言,包括最近在世界經濟論壇及英國國會上議院發言。他近期對人民幣國際化這一中外關注的課題進行深入研究,並在各大媒體發表相關文章及見解。他的研究涉及北美和亞洲多個國家,在經濟學、金融市場、公共政策及標準制定等領域擁有多年的國際研究及實踐經驗,共出版了六本有關中國及亞洲經濟金融市場書籍。

是次講座由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於三月七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門大學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英語進行(輔以普通話即時傳譯)。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