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參與學生合照
2.JPG
學生逐一清除沙灘上的垃圾

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會日前於路環黑沙海灘舉行海灘清潔活動,倡導保護自然環境、愛惜地球資源。學生會一行二十多人分成小組,在毛毛細雨下把沙灘上的垃圾逐一清除。經過一番努力後,共收集了數大袋垃圾,乾淨的沙灘重現。

是次活動主題為“親親大自然”,學生會希望身體力行投入環境保護工作,宣傳正面訊息,倡導社會關注公益,保護城市環境。

參加學生表示,黑沙海灘是澳門的旅遊勝地,很多本地居民以及國內外遊客都喜歡到訪,享受陽光及新鮮空氣、暢泳或玩水上活動,但他們留下的垃圾不僅影響沙灘景觀,同時亦污染環境和影響海岸生態,作為生活在這個地球的一份子,都應該義無反顧地為她的美好出一分力。學生會希望能夠在未來舉行更多類似的活動,繼續傳遞環保訊息。

澳大榮譽學院學生會隸屬澳大榮譽學院,每年組織多次社會志願服務,參與者來自澳門大學各個學院、專業和年級。本次計劃的沙灘清潔活動是本年度第二個社會志願服務。過去,學生會曾組織探訪獨居老人、老人院舍及兒童中心,受訪機構包括澳門聖方濟各安老院、伯大尼安老院、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轄下之署光中心、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黑沙盈康護老中心、教育文化基金會澳門兒童之家、恩慈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