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大學與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將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辦“澳門人,澳門"芯"──澳門首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果分享會”。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的三位澳大學者將分享其科研經驗,以加強大眾對澳門本地尖端科研的瞭解。

澳大科技學院余成斌教授、麥沛然副教授、冼世榮博士共同完成的“高性能模擬與混合信號集成電路技術的設計與開發”剛獲澳門首個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獲獎項目促進了在澳建立模擬IP全球排名第一的國際企業分部,並成功轉化科研成果;能應用於知名消費性與通訊電子產品且產過百萬,推動了澳門具經濟效益及應用價值的高新科技科研、產業多元及國際化。

講座上,得獎者將分享一些於澳門進行科研工作及成果轉化的經驗。另外,活動期間還會展示獲獎項目在尖端民用電子產品上的實際應用示範。

是次活動將於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二)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以廣東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歡迎各界人士參加。有興趣人士可登入https://isw.um.edu.mo/macaochip進行網上登記。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七四三三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