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第二十一講──“創意管理”於二月一日舉行。是次邀請了“喜羊羊之父”盧永強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對創意產業管理的經驗和感受。

盧永強於一九八七年在澳門東亞大學(澳大前身)就讀歷史本科。現為動漫火車香港有限公司高級顧問、資深影視製作人、著名編劇及作詞家。二○○三年開始,盧永強與一班中國年青創作人及動畫師合作,走上中國原創動畫的製作之路,製作中國原創城市情景喜劇達上千集,在全國創出非黃金時間的收視高峰,並連續高踞北京地區收視十大位置前三位,主要作品包括:《寶貝女兒好媽媽》、《喜羊羊與灰太狼》、《小宋當家》、《宋代足球小將》、《七色戰記》等系列動畫片。

其中,最受歡迎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已製作完成七百集電視動畫,創下內地黃金時段高收視佳績;三部電影版更創下國產動畫史無前例的逾三億人民幣票房收入,並發行至香港、台灣及海外數十個國家,榮獲由國家廣電總局頒發的國家動畫片最高獎項──“優秀國產動畫片一等獎”。隨著電影的熱播,“喜羊羊”的相關產品也開始熱賣,同時亦成立了音樂劇團,經常赴全國各地演出。 “喜羊羊”的市場價值現已超過十億人民幣。

是次講座由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於二月一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普通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