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PG
澳大內地生祝願大家新年進步,家庭幸福
2.JPG
(右)校長派神秘紅包
3.JPG
書法表演

澳門大學研究生會與學生事務部於年廿九(1月22日)舉行“慶龍年.迎新春內地學生春節晚會”,讓留澳過年的學生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和新年氣氛。澳大校長趙偉教授、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教授、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等應邀出席,與學生一同團年迎新歲。

農曆新年是中國民間最為隆重的傳統節日,對於遠離家鄉來澳求學的澳大學生來說,就是一個與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但由於有些學生的家離澳門太遠,有些學生則需潛心研究做學問而未能返鄉過年。為此,澳大研究生會與學生事務部在這美好佳節舉辦迎新春晚會,讓學生過一個難忘的新年,感受澳門的節日氣氛。

是次活動於昨晚七時在澳大銀禧樓進行,約有數十名內地學生參與。師生一邊包餃子、蒸魚、寫對聯、看春晚,一邊品嚐本地傳統應節食品和大玩遊戲,體驗融合中西文化、具有澳門特式的新年。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吉他彈唱、太極和書法表演,現場笑聲不斷,氣氛熱鬧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