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jpg

       澳大珍禧書院考察團與清大師生交流 

2v.jpg
在造勢晚會現場合影

澳門大學珍禧書院師生日前赴台訪問新竹清華大學,了解該校住宿式書院的發展概況,期間參觀”二合一”選舉,實地了解台灣選舉文化。

珍禧書院台灣選舉考察團一行二十五人,首先拜訪清大的清華學院,得到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教授及清華學院執行長王俊秀教授熱情接待。考察團與清華學院的師生交流座談,從而了解該校住宿式書院的發展概況。 

此外,考察團還前往台北市參觀台灣的二合一選舉,訪問了國民黨及民進黨的競選總部,並與有關發言人及助選人員交談,了解他們在助選過程中所面對的挑戰及選戰的最新情況等。其後,考察團更參觀其中兩場造勢晚會、開票和點票的過程。在五天的行程中,考察團亦分別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夜市、猫空纜車等,了解當地的文化。

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實地考察台灣的選舉、與助選團人員交流,有助他們切身處地了解台灣政治選舉的特色、各候選人的從政理念和政綱,加強對其他地區的政治選舉的認識和興趣。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