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jpg

         王夏娜(左三)和馬許願(右二)

                向聯合實驗室授牌

深圳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夏娜率領深圳市藥檢代表團訪問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雙方同意加強與產業的合作,藉著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基礎與實力,共同推動深圳醫藥產業升級和澳門經濟多元發展。

是次為“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深圳市藥品檢驗所聯合實驗室”自二○一一年八月在深圳市揭牌以來深圳方面首次到訪澳大,並向澳大贈送了聯合實驗室名牌。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會見了代表團全體成員。隨後,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教授主持了雙方合作交流座談會。李紹平教授希望雙方在增加交流的基礎上,務實合作,積極參與解決藥品品質等民生問題,在中藥品質研究核心領域做出突破。會上,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學碩士學位課程主任鄭穎副教授亦詳細介紹了研究院的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國際合作等方面的發展情況,重點講述了實驗室的未來發展方向和研究重點。

王夏娜極為讚賞王一濤教授領導的中華醫藥研究院十年來的發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深澳雙方應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集中力量整合資源,在人才培養、藥品標準建立與提高、產學研聯合研究與成果轉化等方面,積極開展全方位合作,推動深圳醫藥產業發展及澳門中醫藥產業化進程。深圳市藥品檢驗所所長魯藝特別感謝澳大為深圳藥檢所輸送的優秀畢業生,希望雙方的聯合實驗室能產生出一些標誌性成果,期待澳大能為深澳藥品品質檢測的發展提供更多的人才。

在近兩天的深入交流過程中,雙方一致同意加強與產業的合作,透過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基礎與實力,充分發揮深圳藥檢所的國家法定藥品檢測機構及與企業緊密聯繫的特點,共同推動深圳醫藥產業升級和澳門經濟多元發展,以期創建深澳特區醫藥合作發展的範例。

參加座談會的還有深圳市藥品檢驗所副所長王鐵傑博士、副主任肖麗和、殷果,研究人員王珏博士、付春旺博士,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生物醫藥博士學位課程主任李銘源副教授和助理教授李鵬博士、萬建波博士、趙靜博士。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