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JPG
 澳大校長趙偉獲IEEE實時系統技術委員會授予傑出成就與領袖獎
W2.JPG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宋哲大使(右)與澳大校長趙偉會晤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獲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實時系統技術委員會授予傑出成就與領袖獎,該獎項頒給有傑出技術成就及領導才能的人士。

  該獎項於今年十二月一日在維也納舉行的IEEE實時系統年會(RTSS)上頒發,RTSS是實時系統及嵌入式系統領域的頂級國際會議,匯聚和發佈該領域國際上最新的研究成果。趙偉校長是國際公認的知名學者,今次獲IEEE實時系統技術委員會授予傑出成就與領袖獎殊榮,是國際學術界對其卓越成就的認同和肯定。

  在出席是次會議期間,趙偉還與歐洲大學協會秘書長Lesley Wilson以及前奧地利教育科研文化部官員Elsa Hackl教授會晤,分別就拓寬學術交流及改善大學管治等進行討論。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宋哲大使特別設宴款待趙偉校長一行。

  趙偉是國家九七三計劃(物聯網專案)首席科學家,在分散式計算、實時操作系統、計算網路和資訊與網路安全等研究領域卓有貢獻。今年,他還被母校美國馬薩諸塞大學選為該校一八六三年建校以來,五十名最佳校友之一。 同時入選的還有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鳯及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前總裁傑克威爾什。另外,他的一篇關於物聯網研究的論文更成為《IEEE》期刊二○○九年至二○一一年期間被引用次數最多的論文之一。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