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第十九講──“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校董會主席暢談澳大十載情”將於十一月三十日舉行。是次邀請了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對澳大過去十年發展的感受。

謝志偉博士土生土長於澳門,在美國完成數學理學士、物理學碩士及物理學博士。一九六八年獲香港浸會學院邀請到港執教,三年後被選為香港浸會學院校長,在他的領導下,香港浸會學院於一九九四年升格為一所公立大學。謝志偉在任三十年間,浸大致力開創各項課程以切合社會需要。

由於過去三十年對高等教育的貢獻及熱心服務香港,謝志偉於一九七七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一九八六年獲英帝國官佐(榮譽)勳章,一九九一年獲英帝國司令(榮譽)勳章等勳銜,並在一九九八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此外,他先後獲歐、美、澳、香港及內地不同的著名大學頒授共九項榮譽博士學位及三項榮譽教授榮銜。除對高等教育作出貢獻外,謝志偉早年曾擔任過香港立法和行政兩局議員。在一九九八年至二○○八年期間,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及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謝志偉追尋教育之路三十載,完成了他在浸大的高等教育夢想後,又在澳大實現了另一個教育夢。退休以後,應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的邀請回澳服務。在二○○一年擔任澳大校董會主席後,謝氏致力協助大學推進改革,澳大修章工作便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他亦是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創立人之一。

謝志偉現任澳大校董會主席、澳門國際中醫藥學會理事長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二○○五年至二○一○年被委任為澳門特區政府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主任。

是次講座由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廣東話進行,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留座及查詢請與澳大學生事務處陳小姐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八四○,電郵:sas.DLS@um.edu.mo。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