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右)練肇通向韓建華致送紀念品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辦“電子商務系列講座”,以“普及銀行金融知識,分享金融IT改革成就,拓展大學生就業渠道,提升就業競爭力”。主辦單位已成功舉辦了兩場講座,其後將陸續在澳大舉辦三場專題講座。

首次講座由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電子商業課程主任練肇通教授主持,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資訊科技總監韓建華主講。韓建華指出,現時澳門及周邊地區電子商務的專業人才奇缺。一方面是商學院的財務會計等專業的學生缺乏IT方面的技能,而另一方面,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又不熟悉商業方面的應用,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恰好填補了這方面的空缺。練教授認爲,澳大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缺乏實際的工作經驗,經驗豐富的主講嘉賓能讓他們得悉更多實際的個案和行業最新情況。

是次講座,韓建華就金融業的資訊科技發展趨勢、銀行業的發展,以案例分析方式,介紹了有關金融業資訊系統的最新知識,並講述了商業銀行大型項目的PMO管理制度以及大型商業銀行的項目管理框架和優先級排序實務。

問答環節上,韓建華與師生進行了互動,就相關實際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不少學生認為,是次講座讓他們全面了解項目管理者的角色、職責、知識要求及常用的實際操作技能,有助於理解做項目的思維方式以及領悟項目管理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