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趙偉與方茂田會面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日前前往美國進行學術及交流訪問。期間,趙偉訪問了中國駐美大使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NIH)及耶魯大學。

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趙偉受到公使方茂田參贊的熱情接待。趙偉介紹了澳大的最近發展,並向方茂田了解華盛頓地區留美學者的情況,希望透過大使館鼓勵留美學者回國的“春暉計劃”,吸納資深的學者到澳大工作。方茂田表示對澳大充滿信心,支持澳大挻攬當地卓越的留美學者。

其後,趙偉訪問了他曾經工作的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國家基金會副會長Farnam Jahanian等會見了趙偉。雙方談論了世界現今前沿科學的發展並探討了中美科研協作項目。Farnam Jahanian亦就澳大的發展方向和新校園計劃提出意見。此外,趙偉還到訪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和耶魯大學醫學院,向眾多教授、專家介紹澳大的發展規劃,特別是澳大正在籌建的健康學院,專家們就此給予了不少實際的建議。

美國之行中,趙偉還應邀出席了美國耶魯大學與中國教育部合辦的“2011年中國—耶魯大學校長高級研討班”,與耶魯大學校長萊文教授及二十四名中國著名院校校級領導共同探討“全球高等教育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