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 陳世雄與袁振業代表簽署備忘錄
2.JPG
嘉賓合照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於十月二十五日與香港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簽署備忘錄,以促進雙方在會計領域的合作,鼓勵會計系的學士和碩士生發表高質素研究論文。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袁振業教授與香港加拿大註冊會計師主席陳世雄代表簽署。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禮米高教授、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主席Joyce Evans、澳門註冊會計師公會會員大會主席余漢釗、理事長陸丹青及一眾師生出席見證。

袁振業表示,澳大早與英國會計師公會和澳洲會計師公會建立合作關係,是次與香港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簽署備忘錄將可達成兩方面的合作:一是會計系的學生透過學歷互認,在考取加拿大註冊會計師牌時可以豁免某些項目的考試;另一方面,該協會將向會計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研究基金,鼓勵他們發表高質素研究論文。

陳世雄表示,澳大是澳門最好的大學,有不少高質素的學生,是香港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在澳門首選的合作機構。另外,該協會亦早與英國會計師公會和澳洲會計師公會簽訂學歷互認協議,這更有助於澳大的學生踏上專業會計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