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學生與長者投入唱曲
2.jpg
 長者對學生來訪表現得十分高興

澳門大學東亞書院學生於重陽節前往母親會安老院探望長者,讓他們感受關懷和愛心,歡度節日。同時,學生亦能藉此機會實踐社群服務,發揮關愛精神。

探訪前,為了準備實用且適合長者的禮物,書院的學生還特意諮詢了社工的專業意見,以了解他們的需要。探訪當天,一眾學生得到安老院的職員及長者的熱烈歡迎,院長亦簡介了澳門安老院的運作,並帶領學生參觀院內設施。此外,學生還與長者大唱經典金曲,如帝女花、禪院鐘聲等,其他長者也不禁在旁拍手唱和,氣氛愉快融洽。其後,學生向長者送上小禮物並與他們聊天,了解其生活和人生經驗。

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書院致力培育關心社會、才德兼備的“全人”人才,探訪安老院和參與社區服務是培育學生的社會責任的活動。他們認為,此活動不僅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意識,了解澳門長者的生活情況,還提供了一個讓他們關心長者的機會,十分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