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怎樣來的?澳門大學經濟學系訪問教授、二○○七年澳大利亞經濟學會傑出學者黃有光教授將於九月三十日在澳門大學開講,從五個公理證明進化創世論,一一剖析宇宙的詭異及創世者的來源。

黃有光教授的五個公理是唯物主義的極致,因為它論證了即使宇宙是被創造,但創世者也是由物質(客觀存在)進化而來,其論證調和了進化論與創世論,並且把它們一般化,這調和可能對構建一個和諧社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貢獻。

一九八○年,黃有光教授被選為澳大利亞社會科學院院士,曾受聘擔任諾貝爾經濟學獎評委,並於二○○七年獲得澳大利亞經濟學會最高榮譽——傑出學者。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中國經濟問題、福祉經濟學與公共政策,提倡綜合微觀、宏觀與全面均衡的綜觀分析;曾在經濟學、哲學、生物學、心理學、數學、宇宙學等學術期刊,如《美國經濟評論》(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經濟學報》(Economic Journal)、《政治經濟學報》(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經濟學及統計學評論》(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等發表論文共兩百多篇。

講座將於九月三十日下午四時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以普通話進行,大會將提供英語即時傳譯。有興趣人士可登入http://www.umac.mo/economics/報名,截止日期為九月二十九日。有關詳情請瀏覽上述網址或致電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經濟學系辦公室羅小姐查詢:八三九七八九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