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巨型登機證寓意澳大為學生提供很多出國交流機會
2.JPG
學生到場了解交流計劃

澳門大學對外事務辦公室舉辦“2011國際嘉年華:澳大走向世界”,讓學生加深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及該校的國際學術合作網絡,把握到世界著名大學交流的機會。同時,澳大還邀請了世界各地的合作機構及大學來澳參加活動,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

澳門大學副校長(學術)何順文表示,澳大已與二十九個國家和地區共一百六十多所學術機構建立了學術夥伴關係,包括英國劍橋大學、哈佛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國立台灣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慶應大學、東京大學、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學等。此外,澳大會更積極參與歐洲伊拉斯.莫斯計劃、美國澳門富布賴特學者計劃、歐洲讓.莫內講座等。

啟動儀式上,澳大副校何順文、教務長彭執中、對外事務辦公室國際事務主管陳麗明、內地事務主管汪淇及澳門噴射飛航副總經理康予嫻手持一張巨型登機證,寓意澳大為學生提供很多出國交流的機會,希望他們能把握機會飛往世界各地增廣見聞,藉此豐富大學生活和人生經驗。其後由澳門中華茶道會副會長黃承發博士為嘉賓介紹中國茶道藝術,演示茶席設計。

“2011國際嘉年華:澳大走向世界”得到香港領事館、二十多間本地和海外機構及院校大力支持,於九月十六日至廿八日舉行,為期兩星期,以講座、文化表演、紅酒鍳賞、電影欣賞、交流計劃簡介會、學生交流經驗分享會等活動拓寬學生視野,了解學校的交流計劃。是次活動亦是澳大三十週年慶祝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