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新舊同學紛紛回校迎接新學年
p2.jpg
趙偉校長勉勵新生們好好把握大學四年的教育機會
p3.JPG
工商管理學院新生李燕珊同學
p4.JPG
科技學院新生盧伍威同學

澳門大學新學年開學了,新舊學生已紛紛回校迎接新學年的新生活。今年有1,300多名本科生加入澳大大家庭,新同學是學生群中對大學校園生活環境最熱切期盼的一族,這批新力軍為校園注入了新的活力。趙偉校長勉勵新生們好好把握大學四年的教育機會,發奮努力,將來成為具公民責任感、創新思考能力以及能適應瞬息萬變社會的專業人士。

在八月二十九日開學的大日子,澳大校園相當熱鬧,各處都站滿了年輕的學子,他們對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充滿了期待。今年有1,300多名本科生加入澳大大家庭,同時也從海內外招聘了二十一位新的教員,這批大學新力軍為校園注入新的活力。為了讓新同學更快融入校園生活,增加對大學生活模式的了解,澳大在新學年伊始特別舉辦了「新生校園體驗營」。趙偉校長在歡迎新同學時表示:「很高興同學在這重要的人生階段選擇了澳大。大學生活和中學生活將截然不同:大學可選修的科目較多,上課時數較少但課業繁重;大學沒有老師反覆的叮嚀,卻有更多機會結交背景各異的朋友。」

趙偉校長指出,澳大的教育與學生的個人成長緊密相連,這得歸功於澳大獨有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這一模式涵蓋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和社群教育,全面促進學生的個人成長。趙偉校長強調大學不是買賣學分的超級市場,進了大學也不保證將來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或者生活無憂。但是,只要同學發奮努力,把握大學四年的教育機會,畢業時,定能成為具公民責任感、創新思考能力以及能適應瞬息萬變社會的專業人士。

工商管理學院新生李燕珊同學表示:「我對環球商業管理很有興趣,澳大有全英語的教學環境,還有很多到世界各地交流學習的機會,相信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和英文水平。在校內,我還可以自由參加不同類型的社團,結交不同的朋友,擴闊圈子。我很期待入住新校園的住宿式書院,希望可以快些搬過去,因為新校園比現在的校園大很多,環境和設施也會更好。」

科技學院新生盧伍威同學表示:「我選擇澳門大學,一方面是因為澳大是澳門最好的大學,另一方面是我很想留澳讀書。我希望未來四年可以學到專業的電腦知識,畢業後成為出色的電腦程式員。進了大學,感覺最不同的地方是可以有大量的科目去選擇,除了專業科外,我會選擇個人感興趣的運動和經濟的課程,一來可以擴闊知識,還可結識不同學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