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起)趙偉與陳希交流人才培養的意見
2.JPG
(左起)陳希與趙偉
3.JPG
大合照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日前到訪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得到該會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希熱情接待。會面期間,雙方就人才培養的議題進行交流。

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張勤、國際聯絡部部長張建生、副部長李秀亭等陪同陳希會見趙偉一行。陳希指出,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使內地經濟高速發展,國家目前有能力為科研專案提供高端設備與資金方面的支持,但眾多科研領域都缺乏領軍人才。不過,人才的培養是一個累積的過程,需要經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而人才的發現需要伯樂,人才的培養亦需要公平公正的評價體系,這些都是內地正在深入探討的問題。

趙偉首先感謝中國科協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持與幫助,並非常贊成陳希對培養人才的見解。趙偉表示,澳門地區正面臨著人才流失與培養的課題,故澳大做科學研究不僅僅是為了獲得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培養人才以及提高公眾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