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嘉賓與學員於儀式後合照

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與電機電子工程天線及微波澳門分會聯合主辦,澳門電信管理局和全球知名通訊公司羅德與史瓦茲有限公司支持的“2011 IEEE國際無線科技專業培訓課程--無線通訊天線、電路及系統”日前圓滿結束。該課程旨在為本澳業界提供一個專業進修平台,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三期課程,培訓的工程人員達一百人次。

澳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郵政局局長劉惠明、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香港羅德與史瓦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鴻、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何偉明、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總監鄺國富、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吳柯教授,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教授兼電機電子工程天線及微波澳門分會會長譚錦榮、蔡偉華博士及一眾學員出席了課程結業及證書頒發儀式。

譚錦榮表示,澳大科技學院無線通訊實驗室開辦十年以來,一直得到本地及海外單位的大力支持,發展良好。該實驗室視加強推動本地的無線通訊工程和科研人員的專業培訓為一項重要而長遠的工作,如提供技術人員專業水平的培訓,舉辦全球第一個“中學生智能手機無線應用程式專題講座和競賽”、“中學生無線科技研習夏令營”活動等。

此外,在電信管理局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無線通訊實驗室還為相關企業、學術機構和政府部門提供一個國際無線科技技術交流平台,在澳門進行全方位的社會服務,包括中學的無線科技活動、工程業界的專業培訓和無線科技方面的應用科研工作。

IEEE國際無線科技專業培訓課程每次均由國內外知名學者講授有關無線通訊、天線及微波的前沿技術,藉此提高本澳從事無線通訊範疇技術人員的專業水平,有助取得國際工程專業資格的認證。此次課程參與機構有: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運輸基建辦公室、司法警察局、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澳門監獄、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交通事務局、郵政局、電信管理局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