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澳大阮家榮教授獲國際肯定

為表彰在學術上取得傑出成就的學者,國際華人計算力學協會(International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Mechanics,ICACM)設立了優秀青年學者獎。日前,該會公佈了今年的獲獎名單,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教授阮家榮獲得優秀青年學者獎。頒獎禮將於十二月在台北舉行。

計算力學涵蓋多個土木工程、機械工程及航空航天範疇,中國於此領域亦先後出現多位世界一流的學者,如“三錢”。ICACM以優秀青年學者獎表彰在計算力學領域有卓越成就、四十歲以下的華人學者。該會今年首次從全球各地的相關研究人員中選出得獎者,除阮家榮外,其餘四名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廈門大學、英國利物浦大學、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學者亦獲得此殊榮。其中,阮家榮為年紀最小的得獎者。

阮家榮在結構健康監測、系統識別及貝葉氏方法等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得到國際學術界的肯定和讚揚。現為多本學術期刊擔任編輯委員及評審員,以及任多個國內外組織的委員,如國際結構安全及可靠度協會系統識別及結構控制委員會及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會橋樑委員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