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北工業大學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Northwestern Polytecnical University Model United Nations 2011,NPUMUN2011)中,澳大派出15名學生代表,與來自美國、中國和港澳地區約600名學生就不同的國際熱門議題展開討論。澳大學生以出色表現獲得傑出代表團獎(Distinguished Delegation),而澳大學生曾瑜和柯琦則以優異的表現分別獲得了傑出代表獎(Distinguished Delegate)及傑出貢獻獎(Contribution Award )。

此次會議於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舉行,共設七個英文委員會及一個中文委員會。同時還有表演、展台及紅地毯環節,讓各校代表展示其大學及個人風采。澳大模擬聯合國協會的幹事及會員代表參加是次會議。他們在會上扮演不同國家的外交官,積極就“科技在國際安全及裁軍方面的作用”、“發展中國家的主權及能源”、“聯合國‘水與生命’的中期回顧”等展開磋商,最後生成決議草案。

2011年,模擬聯合國活動在中國進入第十個年頭,也是西北工業大學模擬聯合國團隊建隊十周年。西北工業大學是全國最早開展模擬聯合國活動的學校之一,是中國模擬聯合國活動的領軍學校。相較西工大而言,澳大模聯是一個比較年輕的組織。本著增進廣大青年學生對聯合國事務的瞭解,培養青年學生敏銳的國際意識,提高國際政治水準,讓同學開闊視野、拓寬思維、汲取經驗,將具有澳門特色的模聯活動推廣出去的信念,澳大模聯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高校的模聯盛事,如全世界最高水準的紐約國際模擬聯合國、歐洲模擬聯合國大會、北京模擬聯合國會議等等,同時還成功與台灣合辦了具有歷史意義的“澳門-府城”模擬聯合國會議,引起不小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