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學,是以文獻檔案、文化遺產為基礎,以歷史文化和社會生活為研究對象,探尋澳門模式與澳門精神的國際性、綜合性學科。2010年,“首屆澳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澳門成功舉辦,來自中國、葡萄牙、美國、德國、巴西、意大利、日本、台灣、香港、澳門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長期從事澳門問題研究的八十多位專家學者濟濟一堂,不但是近年在澳舉辦的以研究澳門文化為主題的國際性學術盛會,引起了國際學術界的廣泛重視。

為持續推動澳門學的發展,澳門大學、澳門基金會、里斯本科技大學社會及政治學院東方研究所將於2011年10月19至22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聯合舉辦“第二屆澳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將以“澳門學文獻調查與研究”為主題,廣邀從事澳門學文獻研究的多國專家及學者聚首一堂,共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有興趣之學者或相關人士,可聯絡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鄧先生(電話:+853 8397 8135;電子郵件:Joetang@um.edu.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