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歷史系主辦,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喬治華盛頓大學、萊斯大學及台灣大學協辦的“女性及性別與中國宗教國際研討會”將於六月十八及十九日在澳門大學舉行。牛津大學Maria Jaschok教授、賓夕法尼亞大學Paul R. Goldin和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Beata Grant將作主題演講。

女性及性別研究目前處於宗教研究的前沿。近年來關於中國宗教傳統中的女性及性別研究碩果頗豐,但是關於這個領域的國際學術會議卻從未舉辦過,是次為該領域於全球第一次舉辦的研討會。是次會議將對有關學術領域作出貢獻,促進有關女性、性別及中國宗教研究在澳門的發展,加深澳門與國際間的聯繫。

會議得到澳門基金會、旅遊局、文化局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支持。開幕式將於六月十八日上午九時在澳大圖書館二號演講廳以英語進行。屆時,來自北美、歐洲、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等著名大學的學者將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這一先鋒領域的理論構想,促進東西方學術的交流對話。會議共有三場主題發言,論文發表和討論則分為四個研討小組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詳情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七八八○一與江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