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大)一直致力於提供國際水準的卓越優質教學。繼上學期教學成效問卷調查之後,今年澳大繼續開展新一輪的教學成效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學生一如既往地對教學質量給予了高度評價。

是次問卷調查由學生作為教學質量的評估者,以6分制來反映學生對問卷中相關描述的認同程度,其中1表示非常不同意, 6表示非常同意。調查結果顯示,在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本科課程及研究生課程的平均得分分別為4.92及4.79.

澳大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及心理學系系主任Rik Carl D’Amato博士說: “如此高的評分,反映了學生對我們學院老師教學工作的高度認同,也說明我們的確做到了優質教學。在過去兩個學期中,我們都有做這個問卷調查,而學生的評分也一直都非常高。學院老師們對提高教學質量所付出的努力著實值得大力激賞。”

教與學優化中心是澳大新成立的學術支援單位。其主要職責包括提升教學質量,促進本科和研究生研究工作,通過開展相關的學院及學生發展計劃來進行評估。教與學優化中心致力於促進卓越教學,並為澳大師生提供課堂錄影、師友指導、職業發展輔導、通識教育、網上學習、教育科技、教學大綱範本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