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陳美琪校友一行受趙校長和澳大研究生會熱烈歡迎
2.JPG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楝華博士接過陳校友的贈書

在澳門大學三十週年校慶之際,香港著名演員、曾因飾演《新白娘子傳奇》小青一角而深受觀眾喜愛的澳大校友陳美琪女士早前應澳門大學研究生會邀請,擔任「時代大講堂」主講嘉賓,與學生分享她的不平凡經歷與生命感悟。

在講座上,陳美琪校友首先分享了她當年在東亞大學(澳大前稱)讀書時期的苦與樂,出生於澳門的她,對澳門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加上有感於知識對人生的重要,故當年便選擇在東亞大學進修碩士學位。這段苦學的生涯,令她非常難忘和畢生受益。她說:「當下不少年輕人經常抱怨讀書辛苦,壓力大,對前景感失落,但澳門目前的教育環境這麼優越,同學應加倍珍惜努力,更應盡早規劃自己的人生路向。同學在大學裡應多結交不同的朋友,從中學懂人際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個人綜合實力。」陳校友更鼓勵年輕人要深信自己的能力,更要不斷增值,總會有出頭的一天。

陳美琪校友一行還與澳大校長趙偉教授會面,受到校長的熱情接待。會面中,趙校長表示熱烈歡迎陳校友回來母校看看,對於陳校友在社會上取得驕人的成績,大學都感到非常驕傲和欣慰。他希望澳大所有校友可經常回來探訪母校,支持大學的發展。趙偉校長並贈送澳大三十週年紀念冊予陳校友,藉此重温大學昔日的面貌。陳校友也贈送其書籍和唱片予校長,相方暢談甚歡。

陳美琪校友於一九八七年畢業於東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出生於澳門,成長於香港她,憑個人多年的努力和才華,成為香港著名的專業演員。二十年前,她演出 《新白娘子傳奇》小青一角深受中港澳觀眾愛戴。在發展事業的同時,她還積極投身慈善事業,還將其出版書籍所得收入全部捐贈給“奧比斯”救盲經費,以及收養了一名患重度腦積水的女嬰,一家人生活樂也融融。

此次講座吸引了大批學生聽講,全場座無虛席,反應非常熱烈。當日,陳校友亦贈送了個人著作予澳大圖書館,由館長潘華棟博士接收。而澳大研究生會理事長林建雄也向她贈送紀念品,感謝其對澳大及學弟妹的關愛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