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與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澳門大學與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兩校將開展師生交流以及教學與研究合作項目。

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代表澳大校長與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校長Clélio Campolina教授在貝洛奧裡藏特市(Belo Horizonte)簽署協議,兩人分別擔任葡萄牙語大學聯會(AULP)的主席和副主席,該協議的成功簽署是AULP開展的活動所取得的成果。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校長表示:“澳門是中國特別行政區,更是通往亞洲的門戶,此次簽署的協議標誌著我們將全面發展與中國的關係。”據透露,該校在二○一○年派代表團來澳參加AULP年會時,已與澳大開始醞釀這份合作協議,Campolina教授還提議設立專門的基金用於促進葡語大學之間的教師和學生交流。

馬許願教授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已被中國政府定位為聯繫葡語國家的紐帶,而澳大在學術和經濟等領域更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平臺。今次與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最重要的合作領域之一就是葡萄牙語。澳大的葡語系已和巴西及葡萄牙的許多院校建立了合作關係,在此合作機制下,澳大每年會派出數批學生前往這些國家交流學習,加深對葡語系國家及其文化的瞭解。”

此外,兩校的其他合作領域還包括電子與機電工程,尤其是微電子,澳大在這一領域的成就享譽中外,而馬許願教授更是蜚聲國際的微電子研究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