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隊員、教練和領隊合影
1.jpg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隊員、教練和領隊領獎並與主辦方合影

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日前赴深圳參加由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舉辦的第二屆“世紀清華 鵬城論劍”粵港澳校際辯論賽決賽,並戰勝東道主清華大學,奪得冠軍,為校爭光。

為慶祝清華大學百年校慶及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建院十載,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特舉辦此次賽事。參賽隊伍均由研究生組成,分別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深圳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澳門大學。如此高層次的比賽在校際辯論史上屬前所未有。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在教練尹德剛教授、劉京京先生及顧問張學森先生的指導和領隊王渭濱先生的帶領下,派出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歐洲事務碩士生安百艷、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犯罪學碩士生馬甜、中華醫藥研究院醫藥管理碩士生高華和法學院國際商法碩士生黃檬組成的隊伍參賽。

澳大分別在初賽和半決賽中戰勝北京大學和深圳大學順利晉級決賽。在決賽中,澳大對陣東道主清華大學,雙方的辯題為“感性大於理性的人更幸福/理性大於感性的人更幸福”,澳大持正方觀點。在經過激烈的辯論後,澳大以絕對優勢勝出,奪得本次賽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