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1.JPG
澳大校長趙偉在北京清華大學世紀林種下澳門大學的紀念樹
2.JPG
(右起)澳大副校長黎日隆向新竹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致送紀念品

清華大學百年華誕,北京清華大學與新竹清華大學首度在同一天、同一時刻慶祝校慶。此際,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應邀出席了該校舉辦的全球大學校長峰會,與一百三十多所世界著名大學的校長討論“中國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同時,澳門大學副校長黎日隆亦應邀出席了台灣新竹清華大學的百年慶典。

“2011大學校長全球峰會暨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第15屆校長年會”日前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該校邀請全球共一百三十多所著名大學的校長作為百年校慶的重點嘉賓,包括耶魯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大學、加州大學,兩岸四地的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大學及內地的一流大學。

此外,趙偉亦出席了於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慶祝北京清華大學一百周年校慶典禮。典禮上,清華校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了重要講話。在整個慶祝活動中,清華大學更特意邀請各校長一同植樹,趙偉親手在北京清華園世紀林種下掛有澳門大學校名的紀念樹。

另一邊,新竹清華大學同時舉行慶祝清華大學創校一百周年暨在台建校五十五周年大會,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出席並致辭。黎日隆應邀出席大會並與該校校長陳力俊會面。據悉,得到兩岸清華大學同時邀請的大學為數不多,澳門大學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