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應澳門大學邀請,將於四月二十九日來澳出席澳大校慶系列講座“星雲大師澳門授學會──世間財富知多少”,向澳大師生及公眾講授人生哲理、分享有關財富的智慧。

“世間財富知多少”是大師學佛多年所開悟的人生財富觀,是為幫助世人破解財富帶來的種種迷途、困惑和煩惱而開設的一堂生動度化課。大師曾說:人不僅要看到“有形”的財富、還要看到“無形”的財富;不僅要看到“人家”的財富,還要看到“我”的財富;不僅要看到“現在”的財富,還要看到“未來”的財富,不必“擁有”財富,可以“享用”財富。那麼,究竟什麼是財富?應如何看財富?有什麼方法取得財富?大師將於授學會上一一分曉。

星雲大師在中國江蘇出生,一九三八年在南京棲霞山禮宜興大覺寺志開上人出家。出家七十多年來一直致力佛教教育、文化、慈善等事業,並推動“人間佛教”,開創佛教通俗化講座先河,將佛教傳統的講經活動由寺廟帶入學術殿堂及世界舞台,福惠社會,教化宏廣,足下弟子千餘人,全球信眾數百萬人。

此外,大師在全球創辦了二百餘所道場、十六所佛教學院、二十二所美術館、二十六所圖書館、五十餘所中小學等,並在美國、台灣、澳洲創辦西來、佛光、南華及南天大學等。一九九一年,大師成立了國際佛光會,被推舉為世界總會總會長。目前,國際佛光會是全球最大的華人社團,實踐了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宏願。

授學會為澳大三十周年校慶活動之一,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五)下午三時於澳大文化中心以普通話進行。詳情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七四二四七與蔡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