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慶祝國際三八婦女節,關注女性的健康,澳門大學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校內合辦「子宮頸癌的預防與治療」講座,邀請了婦聯婦女保健中心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雁華擔任主講嘉賓,向教職員及學生講解子宮頸癌及相關疾病的重要性、趨勢及防治工作。超過二百名教職員及學生出席。

子宮頸癌在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中位居第二位,近年子宮頸癌患者更有年輕化的趨勢。一直以來,政府致力宣傳預防及治療宮頸癌的工作,鼓勵婦女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但礙於傳統觀念、生活繁忙、諱疾忌醫等種種原因,定期作子宮頸檢查比率不高,只有兩成婦女定期求診檢驗。澳大作為「亞太區健康大學網絡」成員之一,多年努力推廣健康生活文化,提高教職員及學生的健康和衛生常識,是次與婦聯合辦子宮頸癌講座,目的是鼓勵女性定期做健康檢查。

劉雁華在講座中講解了子宮頸癌的誘因、病理及治療方法,強調養成健康生活模式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並建議與會者定期作子宮頸抺片檢查,若發現病徵或異常情況應及早求醫,亦可諮詢醫生的意見,接種預防疫苗。

是次講座反應熱烈,約二百多名教職員及學生出席。不少與會者對子宮頸癌的預防與治療踴躍發問,並於講座後即時報名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資助的免費子宮頸抺片檢查。有關檢查將於婦聯婦女保健中心進行。

婦聯秘書長胡婉萍、常務理事莫麗霞,澳大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主任梁超明、健康大學計劃高級行政主任田潔冰等均出席了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