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了加強福建省與澳門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楊輝率團訪問澳大,並盛讚澳大的科研實力。

楊輝表示,福建省是中國近年發展速度排名前列的省份,多年來跟澳門有密切的經濟聯繫,不少福建居民為澳門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福建作為擁有多所著名高等學府(如廈門大學)的省份,福建省政府希望加強與澳門高校的交流。懷著對澳大及雙方於教育領域深化合作的殷切期望,福建省教育廳帶領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及華僑大學專程訪問澳大。

澳大副校長何順文教授在會面時提到澳門近年在教學、科研和通才培育政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此外,他還介紹澳大新校區的進度、住宿式書院的概念及通識教育課程的推展情況。會後,代表團在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及眾科技學院系主任陪同下參觀了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結構實驗室和圖像及虛擬實驗室,代表團對澳大科研實力大為讚賞。

隨團來訪的還包括:福建省教育廳統戰部部長葉楊、對外合作處處長廖德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閩榕、華僑大學副校長朱琦環等。參與會晤的還有澳大機電工程系主任王百鍵教授、電機與電子工程系主任韋孟宇教授、電腦及資訊科技系主任鞏志國教授及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代主任高冠鵬教授。

澳大新校區佔地面積約一平方公里,比現校園約大二十倍,預計於二○一二年底峻工。屆時,新校區將設有約十個住宿式書院、三個科研基地及約八個學院,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教育。通識課程則是澳大學生於一年級必修的課程,內容涵蓋廣泛,包括人文、科技科目等等,以培養具全方位思考能力、符合現今國際發展的澳大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