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下稱“高教辦”)委託澳門大學建立的澳門高等教育資料庫將於本年三月上旬進行“2010/2011學年大三學生網上問卷調查”。有關工作由澳門大學澳門高等教育資料庫工作小組負責執行。是次問卷調查會以全新開放形式進行,凡本澳高等院校大三學生(包括高等專科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均可自行在網上填答問卷。調查日期為三月七日至四月七日(截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網址為http://www.gaes.gov.mo/MHEDB。

主辦單位表示,問卷調查旨在了解本澳高等院校學生的學習及生活情況,進行有關研究,以促進本澳高等教育的發展,並作為特區政府制定高教政策的參考。所收集的資料絕對保密,並只供統計及分析之用,院校行政人員及其他系統使用者均無法知悉學生的個人身份,請學生認真如實填答問卷。

主辦單位將會繼續開展其他有關學生的問卷調查,詳情稍後公佈。為鼓勵學生參與,凡依時完成是次問卷調查的學生,均可自動參加抽獎活動,獎品豐富。有關澳門高等教育資料庫及問卷調查的最新消息,可登入高教辦網頁(http://www.gaes.gov.mo/MHEDB)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