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福建省科技廳一行日前訪問澳門大學,參觀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代表團肯定了澳大在微電子及中醫藥領域的科研水平,雙方展開交流並探討合作的可行性。

福建省科技廳副廳長杜民、發展計劃處處長林伯德、高新技術與工業科技處處長黃國柱、科技成果與技術市場處處長鄭孝國、科技成果與技術市場處副處長鄭群力、對外合作處調研員馬和平等,得到澳大副校長馬許願教授熱情接待。

馬許願表示,澳大經過多年努力,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終於成立。他介紹,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澳門大學與上海復旦大學專用集成電路與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合作,會運用先進的納米芯片技術進行模擬及混合信號集成電路的研究,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則以中藥品質的評價為研究方向。

杜民肯定澳大在微電子及中醫藥領域的科研水平,希望能與澳大合作展開相關研究工作。會後,訪問團一行參觀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與科技學院副教授余成斌、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等進行交流。

上述實驗室為澳門首兩個獲國家科技部批准籌建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於今年一月二十五日揭牌成立,標誌本澳於該兩大領域的研究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