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報考大學的季節又到了,不少應屆畢業生及家長正忙於選擇學科及大學。為了讓畢業生及家長詳細了解入學資訊,澳門大學將於二月十九至二十日舉辦開放日。透過有趣互動的攤位展覽和校園參觀,讓大眾及學生可體驗澳大的多元文化及學習生活,深入了解有志報讀的課程、獎學金申請及出國交流的情況。

今年開放日主題為“花樣嘉年華”,活動多姿多彩,更有專人及澳大學生在場解答問題。首天活動於下午二時半開始,有學院及課程介紹會,國際美食嘉年華,講座包括:Google的秘密、維基解密不應揭露機密文件、澳門的對外關係與中國外交,澳門青年議政論壇:八十後的新澳門,以及公開辯論演示。

二月二十日的活動由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五時進行,包括:教青局《大專助學金計劃》及澳大本科獎學金講座、學院介紹會、模擬聽證、公開演講示範,另外還有中樂、弦樂、魔術、舞蹈、武術、劍擊等學生表演。

此外,今年為澳大三十周年校慶。澳大將於開放日首天(二月十九日)下午三時同場進行校慶啟動儀式,屆時澳大校監、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將出席儀式。開放日期間,現場還設有澳大時光走廊,大家可藉此認識澳大昔日的人、事、物,感受澳大三十年來的崢嶸歲月;還可在願望樹下許願、寫上期望與祝福。

澳大近年致力改革和優化本科課程,引入住宿式書院、推行通識課程、設立榮譽學院、加強與各國大學的學術交流合作,培養全面人才。歡迎社會各界前往參觀了解澳大。詳情請瀏覽澳大網址www.umac.mo或致電葉小姐:八三九七四三三九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