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大學研究生會附屬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日前就胡錦濤主席訪美這個近期熱議話題,舉辦了學會成立以來第三期“時事政治專家論壇”。澳大政府與公共行政學系三位國際問題專家就此議題及相關時政作了深刻剖析。

研究會指導老師王建偉教授率先發言,從中美政治互信的發展及變化方面,闡明了此次訪問的意義所在;陳定定博士則就中美經貿博弈的情況,分析了此次訪問為中美雙方帶來的切實利益;而宋衛清博士則從政府對外傳播的角度,指出中國公共外交與軟實力的崛起,和在這一領域尚待解決的不足。此外,傳播系吳玫教授也就中國政府通過媒體打造正面形象的問題提出看法。

論壇期間,百多名與會師生和三位專家在問答環節更展開了熱烈的探討。學生犀利尖銳的問題展現了年輕一代對國家利益和國際事務的深切關心和獨到見解,活躍了會場的學術討論氣氛。歷史系魏楚雄教授對“時事專家論壇”的互動形式大加讚賞,認為此類活動能營造更為活潑靈動的學術氛圍,讓師生融洽互動,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最後,論壇在掌聲歡呼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