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澳門大學將舉辦讓莫內講座,前意大利總理羅馬諾普羅迪(Romano Prodi)分別於一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就主題“二十一世紀的歐盟”及“歐盟—中國—非洲關係”進行兩場演講。歡迎公眾參與。

澳大和讓莫內講座長期以來得到歐盟委員會和澳門歐洲研究所的支持,邀請過不少對世界有卓越貢獻的人士來澳演講。是次邀請到普羅迪教授來澳講解當今重要話題,如歐盟在二十一世紀伊始充滿不確定性的局勢;多級世界格局中的新平衡。在新的世界格局中,中國將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雖然歐盟目前面臨財務困境,但仍將維持同等重要的領導角色,因為里斯本條約中提出了一些改革措施,而且歐盟具有繼續進行政治經濟創新的能力,以及歐盟仍然是中國最重要的貿易經濟夥伴,也是其他世界大國的關係支柱、楷模。此外,他還將提及中國與歐盟之間的理想關係,並就中國、歐盟與非洲之間的合作問題發表深刻見解。

普羅迪擁教授有著卓越的學術生涯。他在一九九九至二○○五年間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並在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和二○○六年至二○○八年兩度出任義大利總理。其後,他成為全球合作基金會主席,二○○八年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命為聯合國——非洲維和高級別工作組主席。自二○○九年起,他到美國布朗大學任教,最近更成為中歐國際商學院教授。普羅迪教授在其學術生涯和職業生涯中取得重大成就,獲得多項表彰及多個榮譽學位。

“二十一世紀的歐盟”講座將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半在澳大圖書館STDM演講廳進行。另一場講座“歐盟—中國—非洲關係”則於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半在澳大圖書館STDM演講廳進行。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七四八八與李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