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主辦的第七屆亞洲管理學會會議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今屆主題為“亞洲管理:動蕩時代的挑戰與機遇”,全球逾二百七十名管理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將參與,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亦將出席。美國管理學會主席、密歇根大學教授Jim Walsh及澳門美高梅主席Grant Bowie將發表專題演講。

在管理學領域中,美國管理學會是最具權威性的管理學術組織。作為美國管理學會在亞洲的唯一屬會,亞洲管理學會自一九九八年起已成功舉辦多次亞洲著名的學術會議。到目前爲止,亞洲管理學會共舉辦了六次會議,並分別由六所世界著名學術機構承辦,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東京早稻田大學及台灣管理學會。

現時,亞洲管理學會由美國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的Garry D. Bruton教授擔任主席,新加坡國立大學Nitin Pangarkar教授擔任副主席,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管理與市場營銷系主任林朗爲(Rico Lam)教授擔任秘書長,香港中文大學劉忠明(Chung-Ming Lau)教授擔任財務長。

是次會議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管理與市場學系主辦,籌備委員會成員包括:籌備委員會主席、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管理與市場學系陳嘉瑋(Anita Chan)教授,委員林朗爲(Rico Lam)教授,雷智豪(Raymond Loi)教授以及蘇小恩(Amy So)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