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jpg
3.jpg
3.jpg
p1.JPG
澳大慶祝王衡鏘和徐雪茵取得的歷史性殊榮
IMG_4189.JPG
IMG_4189.JPG

澳門大學學生王衡鏘和徐雪茵分別為澳門取得首兩面室內花式單車世界錦標賽和亞運女子單人三米板銅牌,揚威國際體壇。澳門大學於十二月六日舉行酒會慶祝兩位澳大健將為澳門取得的歷史性殊榮。

出席慶祝酒會的有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何順文教授、澳門單車總會理事長麥志權先生、副理事長楊長成、教練盧蘭芳先生、澳門游泳總會部長伍紹雲小姐、教練張子琳小姐、鄭佳春先生、澳大運動委員會主席梁成安教授、澳大學生會體育聯會會長陳健昇、王衡鏘、徐雪茵以及其他三名參加廣州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的學生歐陽善盈、李卓豐、潘卡雯等數十名嘉賓和師生。

王衡鏘為澳大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博士生,他在上月參加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二○一○年室內單車世界錦標賽,以破亞洲紀錄成績摘取銅牌,為澳門花式單車取得史上首面世錦賽獎牌。這次是他繼去年在東亞運奪得花式單車金牌後再創造的另一高峰,世界排名更躍居第三位。王衡鏘表示:“非常感謝澳大的支持,特別是指導老師王百鍵教授對我學習和工作的鼓勵和支持,使我能夠專心比賽,奪得佳績。另外,亦要感謝體育發展局和單車總會在訓練及比賽上的悉心而且周到的安排,使整個參賽行程的各個細節都能有序而順利地完成。當然,沒有教練的用心教導,我也不可能取得今日的成績。”

徐雪茵是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二年級學生,她在本月舉行的廣州亞運會上,以出色的表現為澳門取得歷史性首面銅牌,名次僅次於何姿及施廷懋兩位中國跳水“夢之隊”成員。徐雪茵這次為澳門游泳大項贏得二十年來首面亞運獎牌,為澳門人圓了長久以來的夢想。徐雪茵表示:“這面獎牌得來不易,因此意義重大。它肯定了我多年來的付出和努力,令我明白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而且令我更加有決心堅持下去。我要感謝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泳總和澳大對我們運動員的支持,以及老師、教授和同學不間斷的鼓勵和幫助,令我可以
無後顧之憂,全力爭取最好的成績。今後我會繼續努力,為澳門和澳大爭光。”

趙偉校長致辭時讚揚王衡鏘和徐雪茵這兩位澳大運動健將為澳門體壇創造了歷史性的驕人成績,令澳大人感到無比驕傲、鼓舞和興奮。趙偉校長表示:“體育不僅是單純的鍛煉,它和其他很多活動一樣,是對人類潛能的極限、耐力和毅力的考驗,體育更是澳大實踐全人教育的一個重要部分,澳大一直非常重視學生這方面的發展。澳大今後將會繼續協助學生在全人方面的進步和成長,通過住宿式書院制度,為學生的運動訓練和科習等各項活動提供支持,培養出能為澳門、國家及全世界服務的優秀人才。

澳大運動委員會主席梁成安教授和澳大學生會體育聯會會長陳健昇分別致辭讚揚徐雪茵及王衡鏘憑著頑強的鬥志及堅毅的精神為澳門體育歷史翻開新一頁。他俩既是大學生,亦為專業運動員,能做到學業成績與體育鍛煉平衡發展,並取得優異成績,這為其他澳大學生樹立一個良好榜樣,並對澳大體育發展起著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