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中文系和廣東省中國語言學會聯合主辦,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協辦的“第三屆漢語語法南粵論壇”,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舉行。會議的開幕儀式於十一月三十日在澳大圖書館演講廳II舉行。

四十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地區在漢語語法諸領域具有卓著成就的專家學者應邀出席。其中特邀嘉賓有日本明海大學的史有為,中國社科院的沈家煊、胡建華,暨南大學的邵敬敏,北京大學的沈陽。

開幕式的主席團成員包括澳門大學的徐杰、朱壽桐,日本明海大學的史有為,中國社科院的沈家煊,暨南大學的邵敬敏,香港理工大學的石定栩,華南師範大學的張玉金和中山大學的李煒。邵敬敏致開幕詞。

論壇圍繞現代漢語語法、方言語法、歷史語法及其交叉研究等議題分四個場次展開討論。與會者有十五分鐘的發言及討論時間,由主持人依據會議議題組織研討。最後,閉幕式由李煒主持,侍建國作論壇會務報告。

會議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詳情可致電八三九七八二七一 或瀏覽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