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的第八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英語組賽事一連三日(10月15 – 17日) 於培正中學舉行。澳門大學派出四隊隊伍共八人參加該項賽事,最終勇奪冠軍及四個個人獎項(決賽最佳辯論員及初賽最佳辯論員第一名、第二名及第四名),成功問鼎三連冠。

參賽高等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以及澳門科技大學。

澳大英語辯論隊派出的四支隊伍表現出色,在初賽中一直排名榜首,力保首五名的位置。可惜根據比賽規則,每間高等學院只能派兩支最強隊伍(即澳大A隊及C隊)進入八強賽事。

憑著超卓的表現,澳大A隊及C隊勢如破竹,成功打入決賽。最終澳大A隊就「西方自由民主政制國家是否應限定教會學校教授無神論」一題,以上議院反方的身份提出了有力的論點及推論,因而在四支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而隊員潘資陽更獲頒決賽最佳辯論員獎。

雖然澳大B隊及D隊無緣晉身八強,但B隊隊員張競亦以出色的表現取得初賽最佳辯論員第四名,而潘資陽及吳子薇同學則分別獲得初賽最佳辯論員第一名及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