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蔡錦昌和傅柏恆獲獎學金赴日本升學

澳門大學兩名學生通過嚴格審批,成功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MEXT Scholarship)到著名的北海道大學升學深造,每月將獲得約十五萬日圓的獎學金且豁免學費,為期兩年。

考取該獎學金的蔡錦昌和傅柏恆均為科技學院的應屆畢業生,分別修讀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及機電工程系。現在,他們已到北海道大學攻讀碩士課程,主要研究交通工程和冷氣通風工程。他們均表示,十分感謝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高冠鵬、助理教授林智超、講師温日明,機電工程系主任黃百鍵和教授譚立武的推薦。

日本政府獎學金的審核過程極為嚴謹,並十分重視申請學生的全人發展,除根據他們的本科成績和面試表現進行評核外,其人際關係、團隊表現、領導才能、工作效率、品德等均列入考慮。

澳大多年來堅持培養通才的教育理念,培養了不少優秀的學生。近年,澳大更制定了四位一體的新教育模式,強化專業、通識、研習及社群教育這四個在學生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進一步實踐全人教育,全面培養學生成為本澳的明日領袖和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