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率團訪問澳門大學,了解該校最新的發展及辦學成果。萬鋼表示,澳大眾多學科領域達到國際領先水準,相信澳大未來將取得更多突破。

代表團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葛偉熱情接待。在大學展館,宋永華介紹了澳大的發展歷程、辦學特色、科研佈局和科普成果,並表示澳大近年的快速發展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在中央、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特別關懷下,澳大作為特區大學,秉持“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的理念,將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隨後,代表團參觀了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萬鋼表示,澳大近年在科研創新方面取得的成績令人印象深刻,眾多學科領域達到國際領先水準,相信澳大依託優秀的科研人員和一流的科研平台,未來將取得更多突破;中國科協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大發展,推動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合作,發揮彼此優勢,共同為澳門和國家的科教事業作出貢獻。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王進展,辦公廳機要秘書孫鴻航,港澳台辦公室港澳台處處長王保輝;同行的還有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執行秘書長吳慧群。澳大科技學院院長、協同創新研究院代院長須成忠,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曉珊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