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上,澳門大學有90項科研項目及成果展出,獲一眾嘉賓和與會者的高度關注及肯定,並與多家企業進行了有效對接。澳大期望藉是次活動促成更多產學研合作,助力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

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國家科技部支持。澳大副校長葛偉、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代主任王春明應邀出席。澳大表示,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科技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澳大近年發展迅速,科研成果數量與質量屢創突破,科研影響力不斷增強,並持續推進產學研合作及成果轉化,獲得各界的廣泛認可。科技周活動為高校、科研機構及企業提供了科創成果的展示平台,幫助各方進行有效對接,促進交流與合作。

今屆科技周與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同期舉行,發揮協同作用,設置了科創企業區、科研成果轉化區、科技互動區及科研成果推廣區,並舉辦2022澳門創科論壇、內地與澳門產學研合作路演對接會、2021年度科研項目結題展暨學術報告會、“科創中國”技術路演等配套活動。澳大68個科研項目於“2021年度科研項目結題展暨學術報告會”展出,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代主任麥沛然作為主講嘉賓出席該活動,並以“萬物聯網時代—綻放未來芯片設計”為題進行主題演講;科技學院教授徐青松、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趙靜、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副教授孫國星亦以優秀科研項目代表作出報告。澳大22項科研成果於“內地與澳門產學研合作路演對接會”展出,其中20項參與路演活動並與多家科技企業進行有效對接。

科技周從2005年至今已舉辦了15屆,以作為澳門科研成果轉化及產學研合作平台為目標,邀請澳門及周邊地區的科研機構及科技企業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展示各項優秀的創科成果,提供產、學、研多方進行對接、締造交流合作的機會。同時,為加強市民對國家科技發展的瞭解,亦展示了內地最新的科研成果及科技應用。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