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參加“青春激昂夢想飛揚”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澳大團隊的項目“可穿戴式多模態腦卒中快速診斷雲平台”奪得團隊組金獎。是次比賽吸引海內外40多所高校共2百多支學生隊伍參加。

獲獎項目“可穿戴式多模態腦卒中快速診斷雲平台”為早期鑒別缺血性與出血性腦卒中提供一種新型的快速預警設備,利用腦溫和腦氧雙降的特点,快速篩選缺血性腦卒中。研究團隊由澳大的副教授萬峰、博士後譚亮、博士生劉念、科研助理龐開中和本科生楊琪琛組成,具有醫工商結合背景,後續産品研發有産學研聯動基礎和經驗。未來,團隊將圍繞實現腦卒中的多模態精確診療與全過程管理、超低場磁共振顱腦成像系統、適用多樣化的應用場景三個方面持續進行産品的創新迭代,致力於打造“腦卒中預警—診斷—康復”全鏈條解决方案,爲患者帶來更多福音。

創業大賽由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承辦。是次大賽自10月初啓動,共收到217個項目,較上屆增長62%,參賽項目覆蓋珠澳兩地30多所高校及海外10多所高校,涵蓋珠澳民生服務、互聯網科技、AI物聯、醫療研究、文化旅游、互聯網文創+等領域。其中,港澳參賽項目共62個,占比達29%,爲歷屆以來占比最高。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正式出台的背景下,今屆大賽強化了與澳門的聯動。首次增設珠澳文旅創意賽,力求充分發揮澳門文旅文創特色産業優勢,緊扣兩地歷史文化資源,促進産業融合發展。

新聞來源:協同創新研究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